台中縣市部分地區 井水遭致癌物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縣市部分地區 井水遭致癌物污染

2010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2月25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舊社里與台中縣潭子鄉一帶地下水層遭三氯乙烯(經肝臟代謝後會產生致癌環氧化物)污染,潭子鄉「台中新城」水井驗出三氯乙烯0.062ppm超量(飲用水標準為0.005ppm),縣市政府建議當地居民莫飲地下水,改裝自來水。

「台中新城」位在潭子鄉大通街前段兩側,400住戶皆用取自水井的簡易自來水,一住戶24日向媒體投訴,水喝起來有怪味,聽說縣環保局有採樣化驗,水質不合格,昨進行第二次採樣,應公布檢測結果。

環保局技士陳添旺說,1月抽驗發現,台中新城井水三氯乙烯為0.062ppm,超出標準值,若抽驗6次平均值超出飲用水標準,就認定遭污染,不宜飲用。台中縣環保局長莊永松表示,第二次抽檢結果出爐如仍超標,就會要求先停止供水,建議住戶未裝自來水前,井水抽出後先曝氣, 要飲用的話,水應煮沸3至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