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確保人畜飲水安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雲南確保人畜飲水安全

2010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2月25日中國環境報雲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南省近日召開全省抗旱救災動員大會,一場應對特大旱災、確保城鄉集中飲用水水源地安全的戰鬥在全省環保系統全面展開。

在抗大旱、保民生、促生產異常嚴峻的形勢下,雲南省環保系統將確保城鄉集中飲用水水源地水質安全作為當前工作的首要之重,積極投入飲用水源地保衛戰。

雲南省各地已擬定集中飲用水水源地突發安全事件應急預案,建立應急指揮系統,配備則增加應急設備和物資,形成有效的預警和應急機制。各級環保部門所有節假日期間都安排有專人值班,一旦出現飲用水水源地水質發生較大變化或水源保護區內企業發生汙染等問題,將立即向各級政府報告並及時啟動預案,進行處置。

中國全省各級環保部門還對主要飲用水水源地,提高水質監測頻率,及時掌握轄區內各飲用水水源地水環境狀況;加強對飲用水水源保護區內汙染源的監督檢查,關注汙染物排放趨勢,禁止企業超標排汙、超總量排汙,確保飲用水水源地水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