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經費 新光橋垃圾山遲未清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沒經費 新光橋垃圾山遲未清運

2010年03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3月4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縣太平市新光橋南側廢河道,新光區段徵收工程進行時挖出數十萬噸垃圾,因至今遲未清運,市民代表韓露徵3日在市代會中抨擊垃圾未清,影響公園、道路開闢,質疑區段徵收工程當初簽約有問題,揚言向監察院舉發。

縣政府地政處區段徵收科代理科長呂鳳珠表示,該處是太平市公所垃圾掩埋場,將由市公所負責清運,已將該處列為「減作」區域暫不開發,強調當初簽約並未包括清運垃圾。

太平市長余文欽則表示,之前曾寫計畫向環保署爭取經費,環保署同意補助4億,縣政府也編列2億做為清運經費,但因去年88風災後經費遭挪移,縣府也因補助款無著落刪除2億經費,目前經費無著落,會再爭取經費清運。

據了解,民國80年代初期,因大屯區4鄉市共用垃圾場封場後,太平市公所為解決垃圾無處可去問題,將垃圾堆積在新光橋附近的高灘地,直到數年前才封場。

不料,新光地區區段徵收工程進行時,工程單位挖出數十萬噸的垃圾,並堆積在新光橋南側,形成一個小山丘,因惡臭難聞,附近民眾群起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