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纜履勘 地震攪局 議員踢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貓纜履勘 地震攪局 議員踢館

2010年03月07日
摘錄自2010年3月5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停駛1年4個多月的貓空纜車,4日邀專家學者進行最後履勘作業,但履勘才開始北市就發生有感地震,貓纜改採低速行駛5分鐘,確認系統正常後才恢復正常運轉。

3月4日上午8點18分,正在進行履勘運轉的纜車突然一陣搖晃,系統短暫停機,行控中心也偵測到地震,隨即將貓纜改採手動低速駕駛,市府副秘書長譚國光說,貓纜遇地震,標準程序會為先短暫停機,隨即以每秒1公尺的低速運行5分鐘,經檢查系統無虞後即恢復運轉,但6級以上地震將立即疏散乘客。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李慶鋒上午也前往貓纜動物園站抗議,李慶鋒說,日前向市府索取總體檢報告跟初勘會議結論卻都遭拒絕。簡余晏也批評說,履勘過程不允許記者和議員隨行,顯然有黑箱作業之嫌。

市府發言人趙心屏說,部分履勘地點是管制區,為維護媒體和議員人身安全才不開放,總體檢日前都已經提供給媒體,讓媒體做公開資訊的披露,何隱匿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