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效應 油銅金價攀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地震效應 油銅金價攀升

2010年03月07日
摘錄自2010年3月5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期全球天然災害事件頻傳,從美國大風雪、智利的大地震,4日高雄甲仙的6.4級強震,連帶拉抬能源價格明顯攀升,油價站上80美元,銅價不到一個月時間漲幅近兩成,紐約金價也創下6周來新高。

德盛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表示,短線天然災害事件是造成價格上揚的主因,中長線來看,由於歐美經濟近況表現仍呈弱勢,預期各國政府振興經濟方案短期內不會退場,上半年全球仍處於低利率環境,加上中國為首新興國家經濟仍強等都將推升油礦金需求與價格,在長線看好下,逢低是好買點。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吳佩玟分析,在全球經濟復甦趨勢明確下,中長期對於原物料的需求仍會增加,預估未來原物料行情有機會複製2005至2007年的大漲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