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虎鯨擱淺死亡 一覺醒來剩半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偽虎鯨擱淺死亡 一覺醒來剩半隻

2010年03月09日
摘錄自2010年3月9日東森新聞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隻偽虎鯨8日晚間擱淺在台東長濱海邊,海巡人員將牠搶救上岸,但這隻鯨魚還是傷重不治;9日上午縣府以及鯨豚協會的人員前往查看後當場傻眼,因為整隻鯨魚被肢解的只剩下半隻,包括背鰭還有新鮮的肉都被割走,縣府人員懷疑,可能是民眾誤將死掉的鯨魚當成鯊魚,才會把肉割走。

這隻偽虎鯨的屍體在台東海岸擱淺一晚,隔天龐大的身軀竟然血肉糢糊,包括背鰭、尾巴都不見了,腹部肉更被割下,連腸子都被挖出來,讓人怵目驚心。台東縣政府保育科人員表示,可能當作鯊魚肉,這隻鯨魚太瘦了,應該病很久。

搶救失敗,偽虎鯨不治死亡,未料屍體上岸的當晚又遭二次傷害,軀體被肢解成這樣,讓搶救牠的海巡員也感到難過,不只心疼偽虎鯨魚被吃掉,保育科的人更擔心民眾吃到染病鯨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