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環境佳 最適全家旅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環境佳 最適全家旅居

2010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10年03月11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灘、戶外生活方式和友善的學校,讓澳洲成為全球最適合海外工作父母教養小孩的國家。根據匯豐銀行的調查顯示,澳洲提供健康活潑兒童一個最佳的成長環境,逾3/4僑民的小孩在戶外的時間比在自己國內還多。住在澳洲的僑民小孩也較容易結交新朋友和融入當地的學校環境。

這項調查研究了3100多名來自50個國家的外籍工作者,其中包括香港、新加坡、英國、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澳洲等6個主要地區。受訪者根據托兒所、教育、融入性、養兒費用和戶外活動時間的品質,評比自己移居的環境。

在居家生活品質改善的評比中,澳洲所佔的比例最高,將近一半的父母認為,遷徙到英國可能造成負面影響。澳洲整體排名第1、新加坡第2,然後依次是香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美國和英國。在安全方面,新加坡躍居第1;托兒所品質方面,澳洲位居第2。父母認為住在英國和美國的孩子通常較不健康,因為他們更可能花較多時間看電視和玩電腦遊戲。

總體而言,外籍父母相信移居國外對子女有益,平均48%的外籍孩童對於新文化的適應良好,50%容易結交新朋友,49%能夠適應新的教育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