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家復:每周一素 校園動起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周家復:每周一素 校園動起來

2010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3月14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曾參加哥本哈根全球氣候高峰會的中研院教授周家復,鼓勵桃園縣中小學推動每月或每周一天「無肉蔬食日」,用吃素抵抗地球暖化。

桃園縣教育處長吳林輝13日表示樂觀其成,認為代訂盒餐做為營養午餐的學校可先宣導、調查,有意吃素的學生直接訂購素食餐盒,是最快的方式;至於自辦營養午餐的學校,可徵詢家長意見後實施。

周家復日前參加全縣校長舉辦的抗暖化講座研習營時指出,科學家研究地球暖化原因,從早期大量使用石化原料,逐漸發現畜牧業更劇烈,影響力甚至過半,吃素正好可以降低排碳、抵抗暖化。

吳林輝表示,桃園縣有30多所學校每周提供一餐素食,教育處將請營養師設計菜單、食譜,提供學校參考,讓學生攝取均衡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