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應檢測井水以降低兒童健康風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每年應檢測井水以降低兒童健康風險

2009年07月28日
摘譯自2009年07月21日Environmental-Expert報導,黃以琳編譯;威廉林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依據美國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最新指引中呼籲私人井水應每年進行一次以上水質檢測,特別是硝酸鹽和大腸桿菌等項目,可以顯示井水是否遭污水所污染。流行病學家Walter J. Rogan博士指出,兒童特別容易因水污染而罹患疾病,因此提供檢查、檢測及水井修復的相關建議。NIEHS的顧問N. Beth Ragan表示,聯邦及州政府法律及管制不足,私有水井者應對水井負責,某些地區存在砷、氡氣、鹽化或農業逕流等進入供應水體中,有水井的家庭應向當局保持密切聯繫。主任Linda Birnbaum博士亦表示,兒科醫生依此將有單一便捷方式與擔心孩子飲用水來源的父母們分享資訊。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