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犬DNA似狼 疑為全球最老犬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野犬DNA似狼 疑為全球最老犬種

2010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03月18日法新社雪梨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一項發表在自然期刊的跨國DNA研究發現,澳洲極具代表性的動物澳洲野犬(dingo) 與其近親新幾內亞唱犬(New Guinea singing dog),在所有受驗的犬種中與狼的基因最為相近,可能是全世界最老犬種。

該研究共同作者威爾頓(Alan Wilton)表示研究結果如果澳洲野犬與家犬非常不同,那就有保育牠們的科學因素了,將對保育議題有重大影響。澳洲野犬約在5000年前由印尼進入澳洲,唱犬則因多音調的特殊嚎叫聲而得名,它們數千年來一直與其他犬種分開演化。而澳洲野犬受到氾濫的混種威脅,血統已不再純正,引發相關人士倡議保護。威爾頓則表示,澳洲東岸8成澳洲野犬據信都是混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