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海造地西子灣珊瑚礁石 面臨滅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填海造地西子灣珊瑚礁石 面臨滅絕

2010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10年3月27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存在高雄西子灣海岸千萬年的珊瑚礁石,最近因高雄市政府進行填海造地工程,正面臨怪手剷除命運,綠色團體緊急展開挽救,呼籲市府立刻停工,不要當破壞歷史地景自然生態景觀的劊子手;但工程單位表示,為有效改善西子灣交通動線打結問題,變更設計有困難。

高雄市柴山會總幹事楊娉育表示,柴山會26日接獲網友檢舉,指出西子灣自然礁石最近正面臨工程施工而遭殃,施工單位大費周章打掉天然珊瑚礁防波堤,怪手進行剷除中山大學大門前的海岸礁石,質疑市府為了拚觀光,把歷史地景都拚掉了。

市府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表示,西子灣正進行圍堤造地工程,填海造地的新生地面積約1公頃,綠色團體指出施工破壞礁石自然景觀部分,約從中山大學牌柱延伸3、40公尺海岸。

施工單位表示,填海造地工程經費1億7千萬元,工程預定今年底完工,希望有效改善西子灣交通動線打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