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金魚給小孩 英國老婦遭重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賣金魚給小孩 英國老婦遭重罰

2010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日奇摩新聞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一位祖母因為販賣金魚給一名小孩,遭判重罰並配戴電子追蹤器,而該案今天也引發了對過度強調動物保護法的批評。

66歲的寵物店女老闆希金斯(Joan Higgins),因為出售動物給16歲以下青少年,遭處1000英鎊(約1500美元或1120歐元)罰金,且夜晚不得外出。她47歲的兒子馬克(Mark)也被判社區服務。馬克指責這項判決是場鬧劇。

這對母子是在地方議會設計「釣魚圈套」,派遣一名14歲男童向他們買金魚後,遭到起訴。議會是在報導指稱,他們的寵物店曾經出售沙鼠給一名有學習障礙的青少年後,設計了「釣魚圈套」。

檢察官表示,老闆沒有詢問年齡,或者了解主人會如何照顧金魚,就直接把金魚賣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