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宣佈擴大美國近海油氣田開發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總統宣佈擴大美國近海油氣田開發

2010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3月31日宣佈了一項擴大美國近海油氣田開發的計劃,以爭取共和黨支持對抗氣候變遷的新法律。歐巴馬表示開發的目的是為了讓美國經濟擺脫對化石燃料和外國石油的依賴,轉而依靠本國生產的燃料和乾淨能源;該計畫將結束長期以來不許在美國大西洋沿岸、墨西哥灣東部海域從事油氣田開發活動的禁令。歐巴馬需要取得兩黨支持才能通過法案,來限制美國的溫室廢氣排放量。他同時警告擴大鑽探並非因應美國能源挑戰的萬靈藥。

但綠色和平組織總幹事拉德福德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中國和德國都在努力爭取獲得乾淨能源的時候,這項立法將加劇美國對石油的依賴。此舉可能也會使該地區的海岸和沿海社區的環境受到破壞,也會造成更多的污染和氣候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