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水質污染2009年末反彈 總體狀況仍不樂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太湖水質污染2009年末反彈 總體狀況仍不樂觀

2010年04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發改委、環保部等13個國家部委和江蘇、浙江、上海兩省一市在無錫舉行太湖流域水環境綜合治理省部際聯席會議第三次會議。會議明確,2009年太湖治理成效初顯,水質有所改善,但情況仍不容樂觀,2010年需要繼續加大治理力度。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發佈了2009年太湖治理報告,報告顯示:2009年,太湖流域各省市積極防治藍藻水華,紮實推進控汙減排,加大生態修復力度,成效已經顯現,但總體狀況仍不容樂觀。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長葉建春:通過治理,富營養化趨勢得到初步的遏制,但是太湖水質好轉趨勢尚不穩定。監測資料表明:2009年太湖整體評價仍為劣五類。

會議指出,太湖水質污染2009年末起呈現出反彈勢頭,夏季氣候條件可能促使藍藻大規模暴發。國家發改委副主任杜鷹指示:防範藍藻大面積暴發和確保飲水安全,仍然是首要任務;第二,調整流域內的產業結構要進一步加大力度;第三,控源節汙,仍然是整個治太工作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