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燈時 電力負荷未明顯減少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熄燈時 電力負荷未明顯減少

2010年04月07日
摘錄自2010年3月28日法制晚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地球一小時"是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發起的一項可持續性的全球活動,號召個人、社區、企業和城市在每年3月的最後一個週六 20:30-21:30熄燈1小時。3月27日7時許,故宮北門已經聚集上百人。主辦方負責人和形象大使李冰冰一起按下關燈按鈕,故宮角樓的燈光紛紛關閉,故宮及北門廣場隨之陷入黑暗。
此外,景山、鳥巢、國家大劇院等景點和多數高校、居民區也紛紛回應,關閉了照明設施。據瞭解,此次"地球一小時"活動共有來自全球125個國家和地區的4000多個城市的機構和個人參與。
今天上午,北京市電力公司的工作人員王磊介紹,昨晚的電力負荷與前晚相比,沒有顯著減少。這可能是相對於北京市的整體電力負荷來說,參與"地球一小時"的單位極少。電力公司的資料顯示,昨晚8時29分(關燈前一分鐘)與8時35分相比,北京市的供電負荷降低10000千瓦,只占全市用電量的千分之幾。王磊介紹,對於電力生產企業來說,因電力不能儲存,使用者臨時性關燈,不會減少生產成本,只會造成電力的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