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森林防火指揮部:近期我國森林防火形勢嚴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國家森林防火指揮部:近期我國森林防火形勢嚴峻

2010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4月7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期,我國大部分地區氣溫回暖較快,外出踏青掃墓等人員增多,加之西南地區的特大旱情,我國森林防火形勢嚴峻。

據介紹,2日8時至6日8時,國家林業局森林防火預警監測信息中心共監測熱點159個,其中反饋林火16起。與去年同期相比,熱點個數上升78.7%,林火起數下降27.3%。

來自國家森林防火指揮部辦公室的消息稱,據中央氣象臺預報,近日,河北西部、山西東部、四川南部、雲南東部和北部、貴州西南部、廣西西北部的部分地區森林火險氣象等級為中度危險,其中四川南部、雲南東部和北部、貴州西南部的局部地區森林火險氣象等級為高度危險。國家森林防火指揮部要求,各地要加強森林防火宣傳教育,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及時啟動應急預案,嚴防森林火災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