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認股買地救海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民認股買地救海豚

2010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3日台灣新生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光石化將前往南彰化沿海投資,環保團體卻憂心將嚴重污染沿海養殖產業,並危急瀕臨絕種的「中華白海豚」生存,昨(12)日邀集英國國際信託部主任Oliver前來實地參訪,並將協助推動「全民認股買地救產業、救海豚」行動,將與國光石化搶購國有地,來搶救生態與產業。

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揚強調,類似這項以全民認股與國光石化搶購國有地的計畫,早已在國際上推動,在國內卻還是頭一次,最主要是要喚起全民的力量,來對抗大財團肆無忌憚的開發案,一起來搶救沿海生態與永續的產業。

蔡嘉揚表示,有意願的民眾可以上網查詢,第一階段預定將與國光石化搶標、買下兩百公頃的白海豚回游廊道,每股為119元,先行讓全民填寫「入股意向書」,沒有向國有財產局正式申購到土地之前,並不會要求認購者匯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