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改作物威脅愛荷華州經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基改作物威脅愛荷華州經濟

2010年03月16日
GMO面面觀2010年3月16日報導

 雜草已對嘉磷塞產生抗性,加上嘉磷塞廣泛地施用,可能讓愛荷華農民損失達上百萬蒲式耳,該州以農業為基礎的經濟將嚴重受創。農民面對愈來愈多的抗嘉磷塞雜草,但控制雜草的新除草劑尚未研發出。不到十年,環保團體及消費者就開始質疑抗嘉磷塞作物的安全性,尤其是「超級雜草」的出現。愛荷華州乃至全美國的農民都廣泛種植抗嘉磷塞作物。公司在愛荷華州的農村社區大發廣告進行推銷,要農民採用他們的產品。隨著農業的增長,農場越來越大,對農民就越加耗時。公司把他們認為其產品最吸引農民的特點(即省工)成功地強調出來。

愛荷華州種了抗嘉磷塞的作物,然後噴施嘉磷塞,已使得雜草開始對嘉磷塞除草劑產生抗性。然而,關於雜草管理和抗嘉磷塞雜草可能的演變,農民並未完全了解與他們施用除草劑有何牽連,也未預期到問題的嚴重性。美國農業部在1996進行田間作物調查,愛荷華州大豆田僅約15%施用除草劑,全部用量不到1百萬磅。但在2006年,愛荷華州農民近九成的大豆種植面積都使用除草劑,用量超過1200萬磅。統計數據清楚地指出,農民拿來控制雜草的嘉磷塞,用量較最初增加了一倍以上。根據一項估計,如果農民只在特定時間、地方施用嘉磷塞,每英畝大豆可能會減產約5蒲式耳。玉米田的損失也差不多。推算到整個州(900萬英畝5蒲式耳的大豆產量),就會因為雜草管理的時間不當,而損失4500萬蒲式耳大豆。

訊息來源:Checkbiotech

※ 本文轉載自GMO面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