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五角大廈節能減碳 年省16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五角大廈節能減碳 年省16億

2010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5日台灣醒報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節能減碳風潮也吹向美國軍方。根據「今日美國報」報導,五角大廈為了提升能源使用效率,要求辦公室加裝太陽能板儲電外,阿富汗及伊拉克國外駐軍也開始換裝可保溫帳篷,減少冷氣運轉,一來減少能源浪費,也幫國庫節省16億美金,讓國防部成為美國政府部門節能模範生。

由於美國國防部是全美最大耗能政府單位,因此,五角大廈除開始在阿富汗及伊拉克駐軍換裝可保溫帳棚,國內各辦公室與基地設施也廣設太陽能板儲電,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據統計,五角大廈為了力行節能減碳,自2004年以來,已經成功減少用水量31%,同期間,各軍事基地耗能也減少10.4%,海軍預計在未來10年後,將燃油以50%的替代能源取代,由於國防部實施節能減碳有成,估計可節省16億美元。

美國國防部能源安全計畫室主任凱文吉斯表示,「我們的目的雖然不是以綠能為主要目標,但在國家安全的前提下,我們還是會繼續執行永續性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