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螢共舞 阿管處野放逾5百幼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與螢共舞 阿管處野放逾5百幼蟲

2010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8日自由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幼蟲好小喔!」阿里山風景管理處為護育螢火蟲,委託特有生物中心,培育紅胸黑翅螢等螢火蟲幼蟲,17日舉辦第一梯次螢火蟲野放活動,民眾看到難得一見的幼蟲,都難掩興奮之情。

阿管處指出,大阿里山區去年受八八水災摧殘,不少螢火蟲棲息地受到破壞,因此今年螢火蟲季以復育為重點,希望能傳達生態永續觀念,其中安排「螢火蟲野放」,希望號召喜愛大自然同好共襄盛舉。

17日野放活動在瑞里圓潭自然生態園區舉行,先由螢火蟲專家博士何健鎔,介紹如螞蟻是螢火蟲幼蟲的食物等生態習性,隨後,將裝有螢火蟲的小容器發給民眾,利用毛筆輕輕將幼蟲野放到樹葉上,讓攜家帶眷前往參加的民眾大呼新鮮,使得原限定40名額大爆滿,野放500多隻幼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