蝠到 金黃鼠耳蝠返回北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蝠到 金黃鼠耳蝠返回北港

2010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8日自由時報北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珍貴稀有的金黃鼠耳蝠又回來了!率先抵達的嬌客已在雲林縣北港郊外林地現身,熱愛觀賞生態的遊客在週休二日陸續造訪,台灣永續聯盟表示,這幾年蝠群發現數量有遞減趨勢,可能是環境變差的警訊。

長時間觀察金黃鼠耳蝠的台灣永續聯盟秘書長張恆嘉提醒遊客,這陣子所見多半是懷孕的母蝠,金黃鼠耳蝠生性怕喧嘩,所以發現蝠蹤千萬不要興奮地又跳又叫,避免干擾待產的母蝠。

金黃鼠耳蝠都在4月初開始報到,張恆嘉表示,目前北港、水林郊外等主要棲地見到的蝠族相當稀少,預估再過半個月數量將達到顛峰。不過,張恆嘉指出,這幾年金黃鼠耳蝠主要棲地的數量慢慢減少,由於蝙蝠對棲地忠誠度極高,遷移新居所的可能性不高,不排除是整體環境品質下滑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