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溪流量減少 楠梓加工區訂供水因應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屏溪流量減少 楠梓加工區訂供水因應法

2010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9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遲遲不降雨,南台灣供水吃緊,楠梓加工出口區未雨綢繆,已經訂出因應之道,如果供水持續減少,加工區內廠商將分四階段限制供水,加工處也已經建立 18家水車公司的聯絡資訊,因應緊集時的需要。

楠梓加工出口區內廠商每天大約耗水3萬5千噸,南台灣遲遲不降雨,供水壓力大增,對於南部地區可能因為高屏溪流量減少造成缺水,楠梓加工區提前因應將依用水狀況,實施四階段限制供水措施:第一階段離峰減壓;第二階段減量停供(減供5%);第三階段分區輪流或全區定時停供;第四階段依區內用水狀況定量定時供水。

對於區內小型用戶,加工處規劃由區內消防隊依小型用水廠商之需求,排表輪送。

楠梓加工出口區內再生水模型廠是國內第一座綜合工業廢水再生利用模廠,這項計畫預計在明年(100年)每日產出1800噸低導電度軟水供區內參與驗證廠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