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再掃新疆 烏魯木齊4月飛雪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冷空氣再掃新疆 烏魯木齊4月飛雪

2010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9日中新社烏魯木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疆烏魯木齊4月19日早晨下起小雨,至中午11點左右,隨著4-5級的西北風,天空再次飄起中雪,讓烏魯木齊民眾感到,「新疆的冬天」還沒有結束。由於烏魯木齊市近期雨雪天氣交替頻繁,當地政府決定將本次供暖時間延長6天,即4月21日零時停止供暖。

據新疆氣象局預報,19日白天到夜間,北疆大部、天山山區和南疆西部山區、阿克蘇、巴州、哈密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量的雨或雪,其中伊黎河穀、北疆沿天山一帶、天山山區等地的部分地區和巴州的局部地區可達中到大量,同時上述地區有5級左右西北風,風口風力8-10級。南疆西部的部分地區有不同程度的沙塵天氣,全疆大部分地區的氣溫將下降攝氏5-8度。

新疆氣象局還表示,預計未來24小時內伊犁谷地發生地質災害的可能性較大,為3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