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血汗工廠 不再聘未成年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東莞血汗工廠 不再聘未成年工

2010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7日世界日報廣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勞工委員會近日指控台資電子大廠昆盈的東莞廠,雇用青少年工人和低工資等壓榨手段,為國際大廠微軟代工。東莞市人力資源局調查發現,昆盈使用了未成年工,無履行備案的手續。昆盈對外表示,他們今後不會再聘用18歲以下的工人。

中國「禁止使用童工規定」要求,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或個體工商戶,不得招用未滿16歲的童工;16至18歲的未成年工,企業在向當地人力資源部門備案後,即可招用。

東莞時報報導,美國勞工委員會對昆盈的東莞廠進行長達3年的調查後,發布「中國童工直面微軟」的調查報告,並指稱,血汗工廠並未消失。該報告列了昆盈的「八大罪狀」,包括超時工作、惡劣環境和超低報酬等。據報告,昆盈雇用了1000位年約16至17歲的工人,15個小時制一班,一周工作6到7天。報告還說,工人時薪65美分,但扣除餐費,只有52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