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乳牛確定罹口蹄疫 日本數十年首例暫緩出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韓乳牛確定罹口蹄疫 日本數十年首例暫緩出口

2010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0日NOWnews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亞洲鄰國南韓和日本最近都傳出口蹄疫疫情!其中原本在南韓仁川廣域市江華島發生的口蹄疫疫情,疑似防疫工作不徹底,疫情已跨海擴散至南韓本土的京畿道金浦市;另外日本南部九州島上的宮崎縣,也有3隻牲口出現口蹄疫病徵,可能是日本數十年來的首例。目前日本政府已宣佈,暫停牛肉與豬肉出口。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農林水產食品部20日報導,國立獸醫科學檢疫院對京畿道金浦市出現疑似染病乳牛進行精密調查後,確診為口蹄疫。目前該農場飼養120頭乳牛,其中1頭日前出現口蹄疫疑似症狀。

由於農場距離首次出現口蹄疫的江華郡韓牛畜牧農場約5.3公里,屬於半徑3至10公里內的防疫「警戒地區」。據南韓防疫當局調查,金浦農場與以前發生口蹄疫的農場並沒有任何病學方面的相關性。

農林水產食品部有關負責人表示,8日起對仁川江華郡一帶進行防疫措施,至於口蹄疫蔓延的金浦地區,可能是之前便已傳染,農林水產食品部並計劃宰殺這家農場,以及半徑500公尺以內的所有偶蹄動物。

至於有關宮崎縣發現疑似牛隻感染口蹄疫一事,日本農相赤松廣隆20日上午於記者會上表示,將停止3個月的牛肉出口,「將採取萬全措施以防疫情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