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種樹關電腦 小動作救地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今天種樹關電腦 小動作救地球

2010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2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天(22日)是地球日,你為地球做了什麼?環保團體推動省水、關電腦、植樹、節能減碳等各種活動,強調愛地球從小地方做起,一點都不難。

「每人每天少用20公升用水,一年可以省下一個石門水庫蓄水量,將近1億6千7百萬噸的水量」。主婦聯盟推出每日省水20公升活動,鼓勵民眾沖澡時少沖1.5分鐘或少沖2次馬桶,或每星期少用洗衣機洗一次衣服,就能省荷包又愛地球。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則推出「關電腦」運動,已獲得十幾個企業支持響應。環品 會董事長謝英士表示,我國個人電腦高達1204萬台,估計每天電腦用電消耗超過770萬度 ,電費近2千萬元,產生之二氧化碳近4千9百公噸。環品會設計「ENVI環品筆記」,開放民眾下載(http://www.envi.org.tw /envi_notebook/)電腦節能軟體,電腦不用時自動進入休眠狀態。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則號召一百萬人承諾少吃肉多蔬食,鼓勵民眾選擇當季及在地食物、自備餐具和水壺、選購二手衣或有機棉衣、減少空調使用、更換高效能燈具、少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