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方智庫:糧價今年可能漲5%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陸官方智庫:糧價今年可能漲5%

2010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2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陸農業相關智庫所做的分析報告指出,2010年糧食生產價格上漲率可能超過5%,進而帶動農產品價格總體上漲4%。此前大陸毛豬價格跌到與「白菜」相當,專家認為豬肉價格下半年有望顯著回升。

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與國家統計局農村社會經濟調查司20日聯合發布的2010年《農村綠皮書》預測,由於國際糧價和氣候等因素,食品價格正蓄勢待漲,年內的通貨膨脹壓力正在增強。

大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部研究員張立群認為,大格局不變,糧食連續6年豐收,旱情並未波及糧食主產區,通膨壓力不大;但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研究員張永軍表示,實際物價上漲水準並沒有發生趨勢性的變化,物價依舊處於上升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