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寶居民搶麥 後龍科技開發難開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灣寶居民搶麥 後龍科技開發難開口

2010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5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政府24日在後龍鎮灣寶里舉辦「後龍科技園區開發案說明會」,遭民眾強烈反彈,包圍會議發言台,並搶下麥克風輪流斥責縣府「鴨霸」作風,灣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箱強調,超過7成地主不同意賣地,縣府卻仍要強制徵收。洪箱的一番話激起里民情緒、高聲附和,癱瘓會議進行;縣府人員在「無話可說」的情形下,說明會不到1小時便草草收場。

周世明等人雖極力安撫里民,並解釋後龍科技園區開發案尚未通過,所以召開說明會聽居民的意見,包括反對的意見,他並承諾「全部意見」都會詳實記錄,希望里民也能聽聽縣府的說法,但沒人理會。

工商發展處長姜松茂表示,25日同時同地的說明會仍會照常進行,他希望里民了解苗栗縣的土地徵收價格都從優、從寬,也希望里民能與縣府理性、好好的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