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清淤 砂石車呼嘯超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庫清淤 砂石車呼嘯超車

2010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3日聯合報南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曾文及南化水庫將進入全面清淤期,台南縣台3線及台20線砂石車進出將相當頻繁,轄區玉井警分局長陳家銘說,最近砂石車已比平常多出1、2倍,已要求員警加強攔檢違規砂石車,降低對居民的影響。

玉井警分局長陳家銘表示,近來砂石車比平常多出1、2倍,可能是趕在雨季前清淤,除了加強取締超載、超速、闖紅燈外,有民眾反映,空車時速度太快,轟隆隆的噪音相當擾民。

面對曾文水庫、南化水庫將進入全面清淤期,陳家銘說,可預期砂石車量將爆增,玉井分局所有員警約100名,將規劃如何妥善運用警方,並請求縣警局交通隊支援,在重要路段加強取締。

另外,陳家銘也向業者及砂石車司機進行教育宣導,山區原本生活單純,以老人及小孩居多,砂石車已干擾村民的生活,務必要減速慢行,將妨礙降到最低,也希望主管機關能召開協調會,與砂石車約法三章,合法清運之餘,也要顧及居民生命安全及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