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痘蔓延 彰化動防所全額補助鼓勵通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羊痘蔓延 彰化動防所全額補助鼓勵通報

2010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6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羊痘疫情持續蔓延!彰化又有一處肉羊場數十頭羊隻遭撲殺,累計全台已有十多個疫情場執行撲殺作業,養羊戶人人自危﹔彰化動物防疫所則以全額補助來鼓勵各養羊戶詳實通報疫情,如果隱匿不報,一經查獲不僅無法獲得補助,還可能遭受到高額罰款。

加上雲林縣,全國至少已經有十處肉羊疫情場,共計約兩千頭肉羊遭到撲殺與銷毀。

眼看國內羊痘疫情已呈現本土化而拉起警報,彰化與雲林兩縣的肉羊拍賣市場,除了已全面暫停羊隻拍賣,並要求各養羊場禁止交易與移動﹔為喚起產業界嚴肅面對這次羊痘疫情,不要隱匿不報,彰化動物防疫所所長郭丑哲表示,中央已擬定,對於疫情場內罹病的羊隻將給於六成的補助,其他未呈現病徵卻必須配合撲殺的羊隻,將會依照市場平均價格給於全額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