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忽視 河南手足口病失控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官員忽視 河南手足口病失控

2010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6日世界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手足口病疫情肆虐,重災區河南省已有逾3萬宗病例,最少12人死亡。有官方媒體揭露,該省部分地區因地方官員忽視疫情,加上疾控中心的消極怠慢,導致手足口病疫情爆發,病人逼爆醫院,患者得不到適當的治療。

瞭望新聞周刊報導,河南平頂山轄下的汝州市,截至本月底已出現1247宗病例,是河南手足口病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報導引述河南省疾控中心有關人員指出,一些地方官員對手足口病的疫情並不如前兩年那麼重視。同時,平頂山市有醫護人員投訴,疫情應以預防為主,但平頂山市疾控中心的消極怠慢,把醫院這道最後關卡推向最前線。

另據河南商報報導,截至4月23日,河南省累計報告手足口病例達3萬433例,位居全中國第三位,死亡則有12人。省衛生廳指出,目前總體疫情已開始平緩,與去年同期相比,全省報告病例降低24.5%,報告死亡病例下降53.9%。河南衛生廳表示,河南省人口多、密度大、流動性強、農村衛生條件較差等,都是造成疫情蔓延的原因。不過,今年的手足口疫情和去年相比有明顯下降,只是各個地方下降幅度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