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64縣市氣候異象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北64縣市氣候異象

2010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6日中新社河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4月26日午後石家莊,天空突然暗雲壓境,抬頭往西方空中望去,只見天空完全被昏黃暗紅的雲層籠罩。同時,市區能見度大幅降低,屋內光線變得很暗,需打開燈光照明。大約半小時後,石家莊市區天空逐漸變得明朗,不過已不見"變臉"前掛在空中的驕陽。至15時20分,天空重又豔陽高照。
河北省氣象臺指出,26日下午,冷空氣影響河北大部,保定、石家莊、衡水、邢臺、邯鄲、張家口等地64縣市出現七到八級大風,陣風九級,衡水、邢臺、邯鄲等13縣市出現沙塵暴,衡水5個縣市出現雷暴。
另據當地媒體報導,14時20分,在風力作用下,邯鄲市位於滏東大街的一個大型鐵塔突然倒地,將寬約60米的滏東大街攔腰截斷,一度造成交通阻塞。在京珠高速邢臺段,也有上百棵楊樹被刮斷。
河北省氣象臺高級工程師郭迎春表事表示,出現這種天氣狀況是因為受到冷空氣影響,跟火山灰沒有關係。河北省地震局工作人員也表示,天空出現"紅雲"跟地震沒有任何關係,民眾不必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