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廢水污染急水溪 魚屍滿河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毒廢水污染急水溪 魚屍滿河道

2010年04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7日自由時報新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營鐵線橋急水溪3、4公里長河段,26日驚見遍布魚屍,大小魚無一倖免,河川巡守員質疑溪水遭上游工廠偷排廢水污染,造成魚兒翻肚;縣環保局傍晚查驗水質,確定溪水遭工廠廢水污染。

環保局長江世民表示,急水溪1年都會發生幾次魚群大量「暴斃」的情形,確實不尋常,最可能是沿岸存有偷排廢水的污染源,環保局將全力揪出戕害河川禍首。

蔡姓民眾說,魚群曝屍河段,發出惡臭,讓人作嘔,魚群估算死亡2、3天,污染河川行為非常可惡;余秋宗指出,魚群大量死亡,在下雨過後最常發生,高度懷疑上游有人偷排工廠廢水污染急水溪。

環保局昨天傍晚勘察污染情形,也採取水質檢測,發現南紙里以上河段的溶氧量為4mg/L,南紙以下下游河段溶氧量,竟驟降至只剩0.4mg/L,確定溪水遭工廠廢水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