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高走山 環署將檢討環評審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二高走山 環署將檢討環評審查

2010年04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北二高走山意外,環保署長沈世宏28日表示,未來道路環評將針對順向坡審查更加詳細,環保署也將對審查規則進行討論,以利在環評過程就能即早發現,防範類似事件。

沈世宏表示,北二高走山事件,環保署將記取教訓。過去環境影響評估對於這樣的災害都沒有想到,雖然已經有環評,但沒有很好的考量。他說,當初評估該路段,「對環境影響輕微,除非有施工不良或設計考慮不足」,但結果顯示,這個案子有設計考慮不足的現象。環保署將針對類似案例,一併檢討考量。

沈世宏說,這次事件對於未來環評有相當大的影響,過去環評對這方面的審查,沒有詳細到山坡有整片滑落可能的預防。未來對於邊坡的穩定等部分,環保署將針對環評中的審查規則將進行討論,確認將來如何防止類似事件,能夠在環評過程即早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