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地層下陷 深度達90公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東地層下陷 深度達90公尺

2010年04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7日廣州日報廣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東梅江區長壽水泥有限公司廠區內,一台變壓器附近,發生嚴重地層下陷,下陷窪地直徑約400平方公尺,深度至少90公尺。4月23日凌晨1時55分左右,梅江區長壽水泥有限公司電力供應突然中斷,搶修人員檢查後,發現廠區變壓器附近發生地層下陷,地層下陷口面積大約10平方公尺,6根高約4.5公尺的高壓電線桿沉入地底不見蹤影,高壓線被扯斷導致供電中斷。隨後,地層下陷口逐漸擴大至400平方公尺左右,才開始趨於穩定。

當地地處石灰岩地區,加上水泥廠附近地下曾是石灰石礦場,礦場雖然在幾年前已經關閉了,但在地下留下了面積巨大的採空區。

長壽水泥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說,經探測,地層下陷口周邊水深約30公尺,而中央水深則難以測定。24日下午,員工們調集樹木欲填充地層下陷,但先後投入近400棵杉樹、松樹等,還是如同「石沉大海」,回填沒有取得實質性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