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七美島 爭取成為低碳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澎湖七美島 爭取成為低碳島

2010年04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8日自由時報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最南的七美離島鄉,全島由環島公路貫穿,加上無工業污染,相當適合發展低碳能源示範島,立委林炳坤27日邀請行政院經建會、體委會及經濟部能源局,跨海前往七美現場考察,出線機率相當大。

澎湖七美島全島有環島道路貫穿,沿途除了著名觀光景點雙心石滬外,還有牛心母坪、小台灣、石獅風景區等,可藉由低碳能源作為旅遊新亮點,推動新的觀光產業,地方爭取不遺餘力。能源局官員表示,原本澎湖低碳島的計畫並未包含七美鄉,但如果七美各界有意願一起投入,歡迎澎湖縣政府重新提報計畫,能源局會修改計畫,重新提報行政院核定,再逐年依計畫推動實施。

七美島有望列入低碳能源示範島,也讓曾經試驗失敗的風能發電計畫,再度燃起一線生機。由於七美島突然殺出爭取,也打亂原本澎湖縣政府規劃,縣府規劃的低碳能源示範島,原本列入北海吉貝、南海虎井2島嶼,七美如果順利出線,勢必排擠其中一島,未來恐將演變成地方角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