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10年評估 美核准建首座海上風力發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歷時10年評估 美核准建首座海上風力發電廠

2010年04月29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8日法新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過將近10年包括環境學者、印地安部落和其他各方爭論後,第一個美國海上風力發電廠計畫終於獲得政府首肯。

內政部長沙拉薩(Ken Salazar)批准這項大型「風角」(Cape Wind)計畫,地點位於麻州東北外海的鱈角(Cape Cod)和瑪莎葡萄園島(Martha'sVineyard)及南特基島(Nantucket)之間海峽。瑪莎葡萄園島和南特基島是著名的度假勝地。

沙拉薩表示,儘管這項計畫經歷長達10年的激烈爭辯,「不過在衡量公共利益後,還是傾向贊成風角計畫」。他將要求風力發電廠的研發者同意一些措施,將建造和營運可能造成的不利影響降到最低。這座風力發電廠價值十億美元。

批評者認為,風力渦輪機會損害漁業、危及飛航安全、公用事業費率上升,並且因破壞被許多渡假人士譽為非常珍貴的自然資源而對觀光造成負面影響。

美國萬帕諾亞格印地安人(Wampanoag Indians)宣稱,這個地點是必須保留的「傳統文化資產」,135公尺高的塔柱會干擾精神儀式,包括用一望無際的海景迎接日出。

風角計畫通過前幾天,墨西哥灣(Gulf ofMexico)才發生鑽油平台爆炸、原油外洩,這起事件引發石油探勘的憂慮,以及開發替代能源的重要性。

風角計畫預計將建造130座風力渦輪塔,可以產生468 百萬瓦的電力,足以提供鱈角和鄰近島嶼約75%用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