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海岸生態 美官員批准引燃墨西哥灣浮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搶救海岸生態 美官員批准引燃墨西哥灣浮油

2010年04月29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8日法新社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岸防衛隊28日說,美國官員已經同意採用「監控燃燒」(controlled burn)的方式,來保護生態脆弱的海岸線免遭墨西哥灣(The Gulf of Mexico)日益擴大的浮油所污染。

由於每天增加4萬2000加侖的浮油已經接近路易斯安那州溼地20英里範圍之內,將海面付之一炬的激烈手段被認為是必要之舉。該溼地是水鳥和其他野生生物的重要保護區。

一名海防隊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說:「地區指揮官已經批准就地引燃的計劃,他們正和相關方面協商,可能早在今天便展開監控燃燒。」

引燃充氣式欄油索所攔截到的石油以保護海岸線,本身就會污染環境,巨大的有毒黑煙會昇上天空,在海上留下污穢的殘渣。

海軍少將藍德瑞(Mary Landry)27日在記者會上說:「我說實話:英國石油公司使用防噴器(blowoutpreventer)來封住油井的方法尚未成功。」他指的是重達450公噸、可封住油井的機械裝置。

當被問及相較於1989年「艾克森.瓦爾狄茲號」(Exxon Valdez)油輪的漏油事件時,藍德瑞不願評論,不過他說:「如果我們不封住油井,沒錯,這會是美國史上最嚴重的原油外洩事件之一。」

美國政府已經承諾針對導致鑽油平台沉沒的爆炸事件進行「全面且徹底的調查」,並保証動用「所有資源」以阻止一場環境浩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