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志願者繪製100平方公尺環保文化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志願者繪製100平方公尺環保文化牆

2010年05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4月30日人民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北京東城區正義路社區,來自北京交通大學的10名志願者和居民們一起描繪完成了100平方公尺的環保文化牆,其成為這個老社區中的一道新風景。

據組織文化牆繪制的遠洋之帆公益基金會秘書長段濤介紹,文化牆繪製是基金會「老社區、新綠色」公益項目的一部分,其旨在深入社區,宣傳低碳環保理念、提升居民參與環保事業的熱情和進一步深化鄰裡間的和諧友愛精神。2010年,以低碳為主題的文化牆還將繪制完成20餘幅。社區文化牆既能美化社區,又能喚起居民參與社區建設的熱情。

據段濤秘書長介紹,遠洋之帆公益基金會從2006年開始,先後組織大學生志願者和社區居民在東城、宣武、崇文、豐台和石景山區的10餘個社區進行文化牆的繪制,同時,還粉刷完成環境臟亂的30餘個樓道掛500餘幅環保宣傳作品,讓居民們抬頭就能感受到環保的力量。

另據瞭解,「老社區、新綠色」公益項目中的環保文化牆繪制題材來自遠洋之帆公益基金會組織的大學生環保創意大賽獲獎作品,在組織志願者美化北京的同時,該基金會還組織社區雨水回收利用和樹葉堆肥,讓更多社區和居民進入低碳環保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