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旱情基本解除 飲水困難人數仍有171萬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西旱情基本解除 飲水困難人數仍有171萬

2010年05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4月30日人民網南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9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抗旱救災工作領導小組宣佈,綜合當前雨情、水情、災情、農情,除桂西北部分縣外,廣西旱情基本解除。

據自治區抗旱救災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曾東介紹,目前廣西抗旱救災工作面臨的總體形勢是:旱區人畜飲水逐步緩解,需送水人數呈加快下降趨勢﹔農作物受旱面積大幅度減少,旱地作物旱情已經解除,早稻插秧進度正在加快,但桂西北局部地區插秧用水仍然困難﹔旱區林業因災損失嚴重,新造林成活率低﹔因災缺糧面廣、人多,救助時間延長,災民自救能力弱。同時,因全區降雨分佈不均,除桂西北外全區已進入汛期,江河來水及水庫蓄水量逐步增加,旱澇並存,局部地區山洪地質災害發生的可能性增大,防汛防災形勢嚴峻。

與乾旱最嚴重時相比,目前廣西因災造成飲水困難人數下降到171.81萬人,減少了49.5%,需送水人數下降到46.56萬人,減少了22.3%,農作物受旱面積下降到364.83萬畝,減少了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