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水質改善? 環局:視降雨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淡水河水質改善? 環局:視降雨量

2010年05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4月30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長郝龍斌29日至議會進行「活化淡水河」專案報告,強調水質已逐漸改善,目前屬中度汙染。市議員簡余晏批評,環保署網站顯示,淡水河到29日為止多數仍在紅色警戒,河川汙染程度指標(RPI值)在6以上,市府刻意忽略,直言活化淡水河政見跳票。

簡余晏說,97年淡水河的RPI是5.83,98年卻惡化成5.96,環保署最新數字顯示又成長到6以上,顯示淡水河的河川汙染指標近兩年逐漸惡化。

對此,市府環保局二科科長蔡聰敏解釋,98年比97年RPI值高,是受到去年1到7月枯水,河川稀釋自淨能力降低影響,但水質仍是近30年來最佳。

市府指出,北市持續加強衛生下水道用戶接管率,同時設置截流站,加上北縣積極配合,淡水河水質絕對是愈來愈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