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焚化掩埋發電效益 可供20萬人使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縣焚化掩埋發電效益 可供20萬人使用

2010年05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促進能源再利用,台北縣三座垃圾焚化廠分別從民國83、84及90年開始,利用垃圾燃燒產生的熱能發電,環保局表示,使用效益相當良好,每天發電量達100萬度,可供20萬人使用;而目前縣府也以兩個垃圾掩埋場進行沼氣回收發電計畫,未來將讓能源效益發揮到更大。

除了焚化廠外,已經封閉的三峽掩埋場歷經提供大三鶯地區垃圾掩埋功成身退後,目前完成封場復育綠美化、污染防治,也設置沼氣回收發電設備,是全國首創第一座運用微型氣渦輪技術回收沼氣再利用的發電設備,全年約可產生57萬度電。台北縣內另一個八里掩埋場現在也正在進行沼氣回收發電工程計畫,預計今年底就可以完工,未來每年可再增加約223萬度電力,將能源利用發揮更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