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湖面驚現20頭粉紅海豚屍體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秘魯湖面驚現20頭粉紅海豚屍體

2010年05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日新華網利瑪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秘魯日前發生20頭粉紅色海豚中毒死亡事件,中毒海豚的屍體漂浮在秘魯東北部洛雷托省雷克納地區的巴薩坎湖湖面上。秘魯《共和國報》於5月1日援引目擊者的話說,這些中毒的粉紅色海豚長均在2米至3米之間,有成年海豚也有未成年海豚。人們懷疑是當地漁民因海豚經常損害他們的漁網而下此毒手。

據初步調查,這些粉紅色海豚是吃了含有大量磷或氯化物的有毒魚食而中毒死亡的。目前有關部門已開始調查此事,並決定追究投毒者的刑事責任。粉紅色海豚以魚為食物,體形較大,年齡越大其身體顏色就越紅。據說,這種海豚的體色是由於當地特殊的自然環境所造就的。它們的祖先生活在大海中,後來從亞馬遜河的入海口來到河的中上游生存,由於河水比海水相對渾濁,長期在河水中生活的海豚經過一代代的基因變異就擁有了目前的身體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