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湖山水庫興建 八色鳥演唱會4月雲林發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湖山水庫興建 八色鳥演唱會4月雲林發聲

2006年03月29日
摘錄自3月29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反對興建湖山水庫,35個環保、音樂及藝文團體28日聯合發聲,為4月8日在雲林登場的「八色鳥叫春」演唱會,提前暖身,目標號召5,000人支援連署。這場台灣首見的大型環保演唱會,包括陳昇、陳明章等知名歌手都將參與。



雲林縣野鳥學會、台灣永續聯盟、台灣生態學會、雲林環境保護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學會、高雄市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青年樂生聯盟等團體,28日上午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響應演唱會活動,一同用歌聲阻擋生態破壞。 演唱會活動發起人之一、嘉義洪雅書房負責人余國信表示,演唱會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展現台灣環保團體反水庫的決心,同時推動反水庫運動的宣傳,讓更多年輕人能夠了解湖山水庫根本是為財團量身訂作、而不是為供應民生用水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