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納西州暴雨成災 洪水肆虐5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田納西州暴雨成災 洪水肆虐5死

2010年05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田納西州連續豪雨,導致多條河水暴漲,造成至少5人死亡,州際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也被迫迫關閉,有的災區又遇到暴風來襲,真是禍不單行。有州際高速公路部分被淹,大約有70輛車被困水中,部分路段已經被迫關閉,還有約數百民民眾被撤離。

田納西州中部地區,在12小時內,降雨達到200公釐,甚至還有地區高達300公釐,這架泡在水中的貨櫃屋,車頂硬生生給氾濫的河水衝壞。美國國家氣象局說,田納西州這兩天還會持續降雨,洪水可能更加惡化,當地政府督促居民盡量不要出門。

從「納許維爾」到「孟斐斯」都傳出災情,尤其是西南部受災最嚴重,「孟斐斯」許多街道水淹成河,無法通行;另外還有河流氾濫,沖破堤防,造成3百棟房屋全泡在水中。不只如此,田納西州的奧克蘭,還發生強烈暴風,把大樹吹倒,造成民宅嚴重受損。民眾:「我才離那顆樹10呎遠,樹就穿過房屋後方。」

強勁風勢,民眾完全沒有準備,屋頂也被吹得一塌糊塗,另一位居民當時正在開車。民眾:「我一靠近我的屋子,就看到瓦片和一些東西在飛。」民宅不少松樹,都被攔腰折斷,遇到水災又是暴風,真是禍不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