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發電抗暖化 IAEA:逾60國考慮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核能發電抗暖化 IAEA:逾60國考慮中

2010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10年5月3日路透社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原子能源總署(IAEA)3日指出,全球對氣候變遷的憂慮增加,核能越來越受歡迎,富國與窮國都應該有管道可獲得。

IAEA署長天野之彌(Yukiya Amano)在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PT)會議上表示,逾60國正考慮核能發電。

他指出,有10到25個新國家預計在2030年以前啟動核能發電廠。

天野表示:「核能必須有效率、永續且可獲利。任何擴大核能使用都必須安全進行,不增加擴散的風險。」

隨著各國力抗全球暖化,核能被認為是較不昂貴且更環保的替代方案。科學家指出,石化燃料排放的溫室氣體導致暖化。

天野說:「核子安全自1986年車諾比爾(Chernobyl)事件後已大幅改善,不過我們絕不能自滿,必須保持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