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蛾北京蔓延 防控不力將影響「綠色奧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美國白蛾北京蔓延 防控不力將影響「綠色奧運」

2006年03月30日
摘錄自3月29日新華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期一種國際性檢疫害蟲美國白蛾在北京及周邊地區發生面積明顯反彈,危害程度不斷加劇。國家林業局造林司總工程師吳堅表示,美國白蛾具有喜食行道樹、適生能力強、傳播蔓延快以及疫情暴發危害大的特點,北京正值准備奧運會時期,如果不趕緊加以控制的話,它造成的危害可能會影響「綠色奧運」。

據北京市有關部門監測,美國白蛾疫情已由2004年5個區縣的90個村(點)擴散到目前9 個區縣的933個村(點)。現在北京已查到有5萬多株樹都有美國白蛾。國家林業局的統計則顯示,北京、天津、河北、遼寧、山東、陝西等6個省分都出現美國白蛾疫情,涉及116個縣(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