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日6變 雨霧風雷冰雹艷陽齊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1日6變 雨霧風雷冰雹艷陽齊登場

2010年05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5月6日大紀元快訊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5月5日,從清晨到午後,6種迥異的天氣齊降京城:先是一場中雨剛剛結束,大霧伺機又起。然後雨水再次現身,並伴隨著雷電的前奏,局地還砸下冰雹。緊接著,大風又登場。最後,艷陽又搶佔了先鋒。

北京晨報報導,4日,一場雷雨將京城送進「立夏」。觀測數據顯示,截至6日6時,全市平均降水量 11毫米,城區平均降水量8毫米。延慶雨量較大達35.8毫米。降雨剛剛結束,大霧伺機又起,全市能見度普遍在600至1000 米之間。上午到午後,京城從西北到東南,又先後出現小陣雨天氣,並伴隨著聲聲春雷。13時05分到13時08分,部份地區還砸下了直徑6毫米的短時小冰雹。午後,偏北大風又襲來,多數地區的陣風都在五六級,局地的風力還高達7級。大風吹散了霧氣,艷陽開始當空照,明晃晃刺人眼。

短短一天之內出現如此多樣的天氣,確實罕見。近來網民經常在網上有些關於各地氣候不正常的議論。更有網民驚呼:「不是2012要提前跑步來到吧?!老天保佑!老天保佑! 」

4月底大雪襲擊山東半島;全國多地進入5月後就「閃電」入夏,其中北京、天津、上海、山東、江蘇、湖南、重慶等地均錄得逾30℃高溫破同期記錄;5月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冰雹襲擊了浙江,高速公路上的上百輛車子的擋風玻璃都被砸到「破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