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需求增 台橡中橡切入特用材料市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需求增 台橡中橡切入特用材料市場

2010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10年5月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輪胎的需求2012年起將大幅成長,繼歐盟率先實施嚴格環保標準,美國、中國也將陸續要求標示環保輪胎,包括台橡、中橡等競相投入研發特用材料市場。

環保輪胎是指在輪胎配方中以二氧化矽取代碳煙,在不影響抓地力及安全性的前提下,降低輪胎的磨損係數,達到省油及節能減碳的目的。

在經濟部工業局的牽線下,台橡已與建大工業、泰豐輪胎結合,預計明年完成新型環保輪胎產品開發,希望能藉此建立綠色產業群體效應,使台灣成為環保輪胎產業重鎮。

中橡則表示,二氧化矽價格還未到經濟規模,對輪胎業而言成本過高,因此短期對碳煙的取代度有限,但中橡也在積極研發新材料,研發環保碳煙刻不容緩,希望能在目前的性能需求下,找出更為環保的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