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畝高爾夫球場 遭村民舉報後停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482畝高爾夫球場 遭村民舉報後停工

2010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1日南方網安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中國國土資源部通報,蕪湖三山區峨橋鎮新淮、石谷村以建設生態體育運動公園的名義,修建占地482畝的36洞高爾夫球場。因部分用地不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划,在國家土地督察南京局查實後予以停工處理。

峨橋鎮黨委書記邢光玉5月7日告訴記者,該鎮大部分青壯勞動力都出去打工了,留在農村的只能靠種田取得微薄的收入。收入微薄的村民,從來沒有想過,代表高端時尚的高爾夫會悄然進入他們的生活,並對他們賴以為生的土地造成威脅。

2009年初,一個名為峨橋生態體育運動公園的項目悄然入駐,包含高爾夫球場以及別墅群、跑馬場、綜合生態游樂園等。

3月份,中國國土資源部曾專程前往安徽進行土地方面的調研,曾向安徽方面表示高爾夫球場清理將是2010年的重點工作之一。壓力之下,該項目最終於2009年10月被叫停。

高爾夫項目最終還是動工了。在2009年10月10日蕪湖方面對相關單位進行了處罰之後,據當地村民反映,到了12月份,拆遷仍在繼續。